脚治

2018.04.16

小a是为数不多在毕业后经常见面玩耍的朋友,她说很喜欢用自己的正能量去感染别人,一起朝好的方向前进。我也看过她在生日当天想起了自己的父亲失声痛哭,也不小心瞟到她在微信中发给父亲无数条得不到回复的对话框。所以她经常回家陪妈妈,或者是一起计划出游行程。
小b是个真实开朗的人,从初中开始所有人都很喜欢她。被爱簇拥成长的人总是真实的无忧无虑。
小c是个艺术家,一开始无论是制作海报还是软件应用都略显生疏,甚至还以我为榜样。但敢闯敢拼不怕犯错进步很快,现在处在一个我很羡慕的状态里。
小d是我的好伙伴兼职良师益友,如果说原生家庭和学校是人的第一第二课堂,那他就是我的第三个课堂,或者说是课外辅导班?其实课程内容很简单但是上手很难,就是爱人与被爱,第一节课是认识自己;第二节课是学会爱自己;第三节课告诉自己拥有爱人的权利;第四节课讲解爱是平等无条件的。多功能小d还是我的一剂良药,但下回再展开讲讲吧。嘻
我想拥有小a的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,如何在不幸的际遇中破除阴霾。我的方法一直都是不正确的,所以我从不喜欢别人说我乐观开朗。我还想像小a一样做一个孝顺的好孩子,但我总是只能在事后懊恼,离开家后懊恼某某某一天在房间待了太久没能好好陪奶奶说说话。我还想拥有大家对小b的爱,太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,面面俱到活得太谨慎。小c的赶超进步是个缩影,我太满足现状自以为是,应验了剑哥的教诲,才华成了我的阻碍。争取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,其实是因为没想明白并且能力不足够支撑我的选择。
想成为的人太多了,但我也只能成为我自己。其实这是欠了自己很多年的总结。这也并不是一个沮丧的结束语,反而是一个良好改变的开端呢?下次继续写吧。

评论